中國文藝志願者在行動特別節目傳遞精神偉力

2021年05月24日09:3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中國文藝志願者在行動特別節目傳遞精神偉力

在第8個中國文藝志願者服務日到來之際,由中國文聯、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主辦的精神偉力——“學黨史 傳精神 跟黨走”中國文藝志願者在行動特別節目23日在全國上線播出,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及新文藝群體、抗美援朝老兵、中國女排功勛隊員、深圳第一代建設者等都參與其中,為廣大觀眾獻上精彩節目。

作家賀敬之的娓娓講述和朗誦家徐濤等人傾情演繹的朗誦《回延安》,回顧了那個開天辟地的偉大征程﹔影視演員張凱麗、李光潔和雷鋒生前所在部隊的戰士們共同帶來《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向新時代的英雄們致敬﹔歌唱家張也、舞蹈家黃豆豆等與全國“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學員線上線下共同表演的歌舞《幸福紅》,表達著脫貧后百姓的喜悅之情……

特別節目以“精神偉力”為主題,以中國共產黨發展過程中各個時期的“中國精神”為主線,在四川建川博物館聚落進行主場串聯,同時選取有代表性的“中國精神”相關地區的地標性建筑作為“實景舞台”進行分場表演,按照百年黨史的發展脈絡分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開天辟地”“改天換地”“翻天覆地”“驚天動地”“歡聚吧 第一百個春天”六個部分,結合情景劇、歌舞、合唱、朗誦等多種文藝形式打造了20余個精彩節目。

“此次特別節目也將今年4月份啟動的‘學黨史、傳精神、跟黨走’——中國文藝志願者在行動主題宣傳活動推向了高潮。”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主任、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冀彥偉介紹說,主題宣傳活動包含文藝演出、輔導培訓、展覽展示、文藝培訓、網絡互動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藝志願服務內容,充分發揮文聯六級聯動優勢,結合文藝志願服務送文化、種文化、傳精神的服務特點,組織各地百姓與名家明星互動共演,弘揚文藝志願服務精神,在全社會引領時代風尚。(記者王思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