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杯決賽 “大巴黎”2:0勝摩納哥成功衛冕

2021年05月20日10:3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法國杯決賽 “大巴黎”2:0勝摩納哥成功衛冕

19日,法國杯決賽在法蘭西體育場舉行,巴黎聖日耳曼隊憑借伊卡爾迪和姆巴佩的進球2:0戰勝摩納哥隊,衛冕成功。

這也是“大巴黎”歷史上第14次獲得該項賽事冠軍,奪冠次數在所有法國俱樂部中排名第一。過去7個賽季裡,他們6次奪冠。

第19分鐘,姆巴佩前場搶斷后橫傳,跟上的伊卡爾迪輕鬆推射破門,巴黎1:0領先。第81分鐘,迪瑪利亞右路連續盤帶后直塞,姆巴佩高速插上后面對門將冷靜挑射將比分鎖定為2:0。

“這是團隊的勝利,不僅是隊員,也是俱樂部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勝利。還有那些無法到場為我們加油的球迷們,這個冠軍也屬於他們。”貢獻一傳一射的姆巴佩說。

而摩納哥首個法國杯冠軍的等待還將繼續。他們上一次打進該項賽事決賽還是在2010年,當時也是輸給了“大巴黎”。

本周末,法甲聯賽將進行本賽季最后一輪比賽,“大巴黎”目前在積分榜上位居第二,落后榜首的裡爾隊1分。摩納哥隊排在第三,與裡爾的差距也隻有3分,理論上仍有奪冠的可能。(肖亞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