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和菅義偉再次承諾東京奧運會將如期安全舉行

2021年05月20日10: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巴赫和菅義偉再次承諾東京奧運會將如期安全舉行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菅義偉19日在不同的場合承諾,東京奧運會將會如期並且安全舉行。

巴赫在與東京奧組委舉行的線上會議上表示:“與日本伙伴和朋友一起,我想再次強調國際奧委會的承諾,那就是為所有人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和殘奧會。”

巴赫說:“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正全力准備奧運會的交付工作。 ”

巴赫表示,過去一年中全球眾多體育比賽的安全舉行,証明奧運會是可以在疫情狀態下成功舉辦的。他還承諾,奧運會期間,入駐奧運村的所有人員中,至少75%的運動員和隨隊人員都將會接種疫苗。

“已經接種了疫苗或者在奧運會前肯定能夠接種疫苗的奧運村居民現在已經有75%。”他說,“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個比例會超過80%。”

巴赫還承諾,國際奧委會將向奧運會派出醫療人員,以緩解東京奧運會醫護人員不足的問題。這些醫護人員將作為各個參賽代表團的隨隊人員前往東京。

當天在國會講話時,菅義偉表達了對奧運會如期舉辦的信心。他說,當前政府的首要問題是控制疫情,保護日本民眾的安全和健康。至於奧運會,他說隻要參會人員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他們就能夠安全地參加奧運會。

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高達83%的日本民眾不希望奧運會在今年夏天舉行,菅義偉政府受到巨大壓力。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將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禁止參會人員與日本公眾發生接觸。

他最后強調,日本政府將會推進奧運會的籌備工作,保証奧運會安全舉行。

據共同社報道,奧運會期間,日本政府還計劃禁止前來日本觀賽的外國嘉賓與本國或地區的參賽運動員會面。據報道,外國嘉賓來日本前,也得保証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否則不能入境。

該報道還說,日本政府已經通過外交途徑通知各參賽國家和地區,對於受邀前來觀賽的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和官員,隻要檢測結果沒問題,就不需要接受14天的隔離。(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