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江南南部等地有較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2021年05月17日0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華南江南南部等地有較強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7日江南華南等地有較強降雨。中央氣象台5月17日06時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17日08時至18日08時,福建、廣西、廣東、雲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江西湖南廣西廣東等地出現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08時至今日06時,浙江西部和北部、福建西部、安徽東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中南部、廣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或暴雨,江西贛州、湖南郴州、廣西桂林和河池、廣東韶關等局地出現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40∼77毫米,局地伴有8∼10級雷暴大風。另外,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西部出現中雨、局地大雨。

華南江南南部等地有較強降雨

17日江南華南等地有較強降雨。預計,5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浙江南部、福建東部、華南、雲南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廣西西部和中部、廣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過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台5月17日06時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另外,19日至21日南方地區將出現新一輪較強降雨過程,貴州、江南中北部、華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區有大暴雨。

全國強降雨落區預報圖(5月17日08時-18日08時)

華南江南南部等地有強對流天氣

預計,5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福建東南部、廣西東部和西南部、廣東中北部、雲南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廣西東部和西南部、廣東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強30∼50毫米,局地可達60毫米以上。中央氣象台5月17日06時繼續發布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5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江南東部和南部、華南、四川盆地西部、貴州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廣西西部和中部、廣東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17日08時-18日08時)

5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江南、華南中部、西南地區東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貴州東部、湖南西部、江西東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內蒙古、甘肅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18日08時-19日08時)

5月19日08時至20日08時,江淮西南部、江南、西南地區東南部、華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部、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內蒙古、西北地區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5月19日08時-20日08時)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