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綜合:“大巴黎”主場大勝 冠軍懸念留至末輪

2021年05月17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法甲綜合:“大巴黎”主場大勝 冠軍懸念留至末輪

本賽季法甲聯賽的冠軍歸屬懸念將留至最后一輪!在16日進行的倒數第二輪比賽中,巴黎聖日耳曼隊主場4:0大勝蘭斯隊,將與“領頭羊”裡爾隊之間的積分差距縮小至1分。

裡爾當天主場被聖埃蒂安0:0逼平,但仍然在爭冠上保有主動權。最后一輪比賽他們隻要客場戰勝昂熱,就將自2011年以來首次獲得聯賽冠軍。而“大巴黎”要想實現聯賽四連冠,一方面要在最后一輪客場與布雷斯特的比賽中全力爭勝,同時還得寄希望於裡爾這邊不能取勝。

排名第三的摩納哥當天主場2:1力克雷恩,目前在積分榜上落后裡爾3分,理論上他們也有奪冠的可能,前提是前兩位的裡爾與“大巴黎”在最后一輪同時輸球,而自己在最后一輪大勝朗斯,追上與裡爾之間6個淨勝球的差距。

無論最終結果如何,本賽季的法甲冠軍爭奪都堪稱近10年來最激烈的一次。

“大巴黎”當天主場迎戰蘭斯,開場僅10分鐘,阿卜杜勒哈米德禁區內手球染紅送點,內馬爾主罰騙過對方門將將球輕巧打進球門右下角為主隊取得領先。第24分鐘,蘭斯后防線再送“大禮”,福克特傳球失誤被姆巴佩直接斷下推射破門。

下半場,馬爾基尼奧斯與小基恩先后進球,最終將比分鎖定為4:0。

同日,裡昂客場5:2大勝尼姆,繼續以1分之差位列摩納哥之后位居聯賽第四,保留爭奪下賽季歐冠資格的希望,而尼姆則成為第戎之后第二支確定降級的隊伍。(肖亞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