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跳水冠軍賽收官 李政、王偉瑩分獲個人全能冠軍

2021年05月17日10: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跳水冠軍賽收官 李政、王偉瑩分獲個人全能冠軍

2021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全運會跳水資格賽16日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落幕。在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廣東海印隊選手王偉瑩以715.85分的總成績奪冠。山西艾飛魚隊選手李政則以840.90分摘得男子個人全能冠軍。

王偉瑩在前5輪的10米跳台比拼中選擇了相對較高的難度系數。在后5輪3米跳板的較量中,王偉瑩與河南選手馬瞳選擇了相同的動作,但她發揮更為出色,尤其在107B的動作中獲得了75.95的高分並最終鎖定勝局。馬瞳獲得亞軍。

男子個人全能方面,李政除10米台最后一輪略有失誤外,整體發揮穩定。在3米板最后一跳前,他僅領先廣東海印隊選手黃博文0.8分。但李政憑借關鍵時刻的完美表現,獲得全部裁判8.0分的評分,將冠軍收入囊中。

作為國內最高級別的跳水賽事,本屆全國跳水冠軍賽共設12個個人項目,其中男、女雙人3米跳板,男、女雙人10米跳台,男、女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為奧運項目。

在東京奧運會前夕,中國跳水隊共安排了3站奧運選拔賽。繼去年10月的石家庄站和今年1月的武漢站后,本次上海站是這一系列選拔賽的收官之戰。(楊愷、朱翃)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