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考將補錄近2000人 這些考生有“撿漏”的機會!

2021年05月16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1國考將補錄近2000人 這些考生有“撿漏”的機會!

15日,國家公務員局發布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公告,記者統計,此次補錄共涉及400余個崗位計劃補錄1990人,考生可於今日起至18日,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

"資料圖:2020年11月29日,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正式開考。圖為北京市東城區一考點外,工作人員在核驗考生信息。<a

資料圖:2020年11月29日,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正式開考。圖為北京市東城區一考點外,工作人員在核驗考生信息。中新社記者 蔣啟明 攝

這些考生符合國考補錄申請條件

根據補錄公告,本次調劑補錄的條件包括這些內容:

調劑在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即指報考人員應答的是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隻能申請一個職位﹔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應當符合擬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應當同時達到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和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

需要提醒的是,已確定為擬錄用人員的報考人員不再具有參加調劑的資格。

按照補錄公告,5月19日8:00至5月20日18:00,招錄機關對報考本機關(單位)的網上調劑申請和書面調劑申請一並進行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時,招錄機關按照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相同的,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排序。

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都相同的,一並進入資格審查。資格審查合格人數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后,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