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已在雄安新區設立子公司等機構100余家

2021年05月15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央企已在雄安新區設立子公司等機構100余家

  本報北京5月14日電 (記者劉志強)記者日前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目前,中央企業圍繞前沿信息技術、基礎設施建設、先進生物技術、現代服務業、能源、新材料等高端高新產業,已在雄安新區設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類分支機構100余家,在參與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和起步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取得重要進展和積極成效。

  國資委要求中央企業立足地方所需、發揮央企所長,進一步深化央企與地方的合作,更好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助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據了解,國資央企下一步將充分利用中央企業在能源、電力、通信、軌道交通等領域的產業基礎和專長特長,加大基礎設施和重點工程建設投入﹔強化創新引領,在雄安加快布局一批國際一流的新型科研機構、高新技術企業,建設一批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等。

  同時,國資央企將以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契機,加大市場化改革力度,積極打造雄安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堅持綠色優先,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助力雄安構建綠色生態宜居美好家園。

  在日前舉辦的中央企業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支持雄安新區發展暨央地合作座談會上,多家央企表示,要高標准高質量投身新區建設,全力推動各類資源要素向雄安新區配置聚集,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加強創新平台、總部經濟、產業集群建設,在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充分發揮帶動示范作用。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