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雲:大喇叭讓黨史學習“聲”入人心

2021年05月14日10:1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生於雲南祥雲的王德三是雲南人民解放之路的開拓者和奠基人……”每天下午六點,大理州祥雲縣祥城鎮毛栗坡村大喇叭都會准時響起,類似的一幕每天都在祥雲廣大農村上演。通過鄉村大喇叭播放黨史知識、黨史小故事以及經典歌曲,在全縣形成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同時也讓黨史知識“聲”入人心,引導黨員干部群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每天都有一個紅色經典故事誦讀、一首紅色歌曲傳唱著。毛栗坪村老黨員王勝利說:“村裡通過大喇叭講述黨史故事,更加讓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廣播裡的紅色歌曲讓我倍感親切。”

“年紀大,看不清,就喜歡聽大喇叭喊。”毛栗坡文化廣場上,老人王福正抱著孫子在聽今天大喇叭裡講的故事:“小孫子也喜歡跟我一起聽,他很崇拜王德三,家裡給他買了好多關於王德三的圖畫書。”

同時,為了讓基層黨史學習教育既“走心”更“入心”,讓宣講有深度、接地氣,將理論講明白、說透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每周一三五下午六點,毛栗坡村黨總支書記段時貴便准時坐在廣播室中,用“土話”宣講黨史,用貼近農村的內容,讓群眾聽到、學到、也讓群眾更容易明白。

像毛栗坡村一樣,祥雲縣雲南驛鎮也利用鄉村大喇叭不斷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雲南驛鎮專門開設了專欄,利用27個廣播點為當地黨員干部宣講黨史知識。在雲驛社區黨支部書記劉樹雲看來,一個喇叭就是一個陣地。

“大喇叭裡廣播的黨史知識,讓我們憶苦思甜,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堅定了過上更好日子的信心!”雲驛社區黨員汪杰說。

據祥雲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楊愛霏介紹,為有力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祥雲縣委宣傳部不斷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方式,充分利用全縣七百余個大喇叭,構建覆蓋全縣的“空中課堂”,讓農村黨員群眾在家裡、田間地頭學黨史、受教育。同時大喇叭由專人負責,及時更新播報內容,精心編排學習欄目,定時播放,讓黨史學習教育飛進千家萬戶。也通過大喇叭分享交流,思想碰撞,把學習交流成果和心得體會通過廣播的形式與群眾分享交流。“空中課堂”以豐富多彩的學習內容,贏得了群眾的好評。(楊家振 祥雲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