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中國女子圍棋甲級聯賽上海開幕

2021年05月14日09:5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九屆中國女子圍棋甲級聯賽上海開幕

第九屆“中信置業杯”中國女子圍棋甲級聯賽上海奉賢·東方美谷站13日在上海市奉賢區開幕,聯賽頭六輪比賽將於14日至20日在此進行。

新賽季的女子圍甲聯賽共有十支隊伍參加,14日開始的第一輪比賽中,江蘇致遠隊對陣陝西天元棋院隊﹔廈門觀音山隊對陣杭州智運學校隊﹔山西書海路鑫隊對陣廣東水滸文化隊﹔浙江體彩隊對陣上海中環集團隊﹔上海清一隊對陣杭州雲林決破隊。

新賽季聯賽的主題為“百年華誕、致敬經典”,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常昊在開幕式上代表協會主席林建超致辭。致辭稱,中國女子圍棋甲級聯賽特點鮮明,開放程度高,市場作用強,競賽體系完整,文化內涵豐富,輻射示范功能強大。廣大女棋手在上海緬懷先輩,接受紅色熏陶,為新一年的女子圍甲聯賽邁出堅實的一步,開啟一年美好的棋局。

由於第八屆聯賽的最后一輪在線上結束,當日的開幕式上還舉行了第八屆聯賽的頒獎儀式,其中山西書海路鑫隊獲得季軍,“七冠王”江蘇致遠獲得亞軍,浙江體彩隊打破了江蘇隊對冠軍的壟斷,隊中的王爽獲得最有價值棋手獎。此外,上海中環集團隊傳奇棋手芮乃偉獲得聯賽的特別成就獎。

在該站比賽期間,還將舉行圍棋希望教室捐贈儀式、指導棋青溪老街、庄行老街專場以及“奉賢新城杯”圍棋大師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