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雲南省CPI同比上漲0.7%

2021年05月13日08:3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4月全省CPI同比上漲0.7%

美編王麗娜/制圖

昨日,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通報了4月雲南居民消費價格(CPI)和工業生產者價格(PPI)運行情況。4月,雲南省CPI同比上漲0.7%,環比下跌0.2%,PPI同比上漲8.2%,環比上漲1.1%。

4月,全省肉、禽、蛋、菜價格全面回落,CPI環比下降0.2%,連續2個月下降。其中,豬肉價格下降13.6%,影響CPI下降0.32個百分點﹔牛肉價格下降0.3%,羊肉價格持平,其他畜肉及副產品價格下降6.1%﹔禽肉類價格下降0.5%﹔蛋類價格下降0.9%﹔鮮菜價格下降2.7%,影響CPI下降0.05個百分點。“非食品煙酒類價格上漲0.2%,七個大類呈五升一平一降。”國家統計局雲南調查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

受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影響,4月雲南省PPI環比上漲1.1%,同比上漲8.2%,1—4月同比累計上漲4.4%。從同比來看,PPI漲幅比上月高出2.4個百分點。其中,生產資料價格上漲11.4%,漲幅比上月高出3.3個百分點﹔生活資料價格下降0.5%,降幅較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從主要調查的32個行業大類看,價格上漲的有22個,持平的有3個,下降的有7個。(冉光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