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 以自我革命 刮骨療毒的精神開展好查糾整改

2021年05月13日08:27  來源:雲南日報
 

近日,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二督導組組長杜家毫率督導組分別下沉臨滄市、大理白族自治州開展督導工作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以自我革命、刮骨療毒的精神開展好查糾整改工作,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5月8日至10日,督導組到臨滄市開展督導工作,先后在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臨翔區進行基層走訪,下沉到雙江縣沙河鄉、雙江縣公安局、臨滄市公安局、臨翔區人民檢察院、臨翔區公安局南信橋派出所,通過明察暗訪、個別談話、座談交流等方式,了解教育整頓開展情況,現場指導工作。9日,督導組聽取了臨滄市委工作匯報,並就督導發現問題交換了意見,對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5月10日至12日,督導組到大理州開展督導工作,先后下沉到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永建派出所、巍山禁毒紀念館、大倉法庭調研督導,隨機深入永建鎮小圍埂村農戶家了解民意。11日,督導組聽取了大理州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自查自糾主動說明問題情況匯報,召開座談會聽取旅游服務行業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的意見建議。12日,督導組聽取了大理州教育整頓工作情況匯報。

在兩地督導時,杜家毫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不斷深化對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重大意義的認識,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確保教育整頓沿著正確的方向發展。要准確把握查糾整改環節總體要求,清醒認識雲南政法隊伍存在問題的特點,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以自我革命、刮骨療毒的精神開展好查糾整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點,結合雲南實際,進一步淨化政法隊伍政治生態,筑牢政治忠誠﹔要精准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穩妥有序推進違紀違法問題查處工作,突出以案促改,推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要抓牢強邊固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等工作,全力打造政法鐵軍。要加大宣傳力度,讓群眾看到教育整頓的新成效、政法隊伍的新變化。

杜家毫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清醒看到教育整頓在一些地方還存在不平衡不深入,“四個責任”落實不到位,壓力傳導不及時等問題,必須保持高度警覺,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切實在查糾整改環節加以解決。

杜家毫還要求大理州各級黨委、政府和政法單位,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進一步扛牢洱海保護治理工作的政治責任。

劉洪建、任軍號分別參加督導活動。(記者 陳曉波 吳沛釗 黃興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