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郊野公園“無盡夏”繡球盛開

2021年05月12日08:5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郊野公園“無盡夏”繡球盛開

  繡球花期可以延續整個夏天。記者張曉莉攝

  近日,郊野公園第五屆繡球花展啟幕,花型碩大、花期持續整個夏天的“無盡夏”是絕對的主角。除了有大量的地栽繡球外,繡球還以小景的形式在公園蘑谷、辦公區附近,營造出花團錦簇的浪漫景觀。

  郊野公園繡球花展由昆明市城市管理局主辦,是近年來昆明夏季賞花品牌之一,自推出以來很受市民青睞。繡球花又叫八仙花,花朵碩大、顏色豐富,是典型的夏季花卉。此次展出的繡球品種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作“無盡夏”,是繡球花中當之無愧的明星品種,因其花期可以延續整個夏天而得名。與家族中的其他成員相比,“無盡夏”不僅花期有2到3個月,而且根據土壤酸鹼度,能綻放出不同顏色的花朵。當土壤呈鹼性時,主要以紅色和紫色為主﹔當土壤呈酸性時,以藍色為主。同時,隨著生長時間的推移,花色也會逐漸變化,顯得美艷妖嬈。

  除了繡球,今年6月開始,郊野公園還將迎來百合觀賞季。(廖晶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