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裁判劉江將參與東京奧運會排球比賽執裁

2021年05月12日10: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裁判劉江將參與東京奧運會排球比賽執裁

來自西南交通大學的國際A級裁判劉江12日向新華社記者証實,他已收到來自國際排球聯合會的工作確認函件,將參與東京奧運會排球比賽的執裁工作。

這將是劉江第三次以裁判身份參與奧運會,此前他曾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執裁。

國際排聯總共為本屆奧運會指定了大約20名裁判員,其中包括3名專職的“鷹眼”裁判。在參與東京奧運會執裁工作的裁判中,除了來自東道主日本的裁判以外,還有4名來自亞洲的裁判。劉江是唯一入選的中國裁判,另外3人分別來自韓國、伊朗和阿聯酋。

在東京奧運會上,劉江會參加男、女排比賽的執裁工作。因為中國女排將參加比賽而且有望取得較好成績,預計劉江執裁男子比賽的場次會略多一些。

劉江說:“很榮幸有機會代表中國參與東京奧運會排球比賽的執裁工作。能夠獲得這樣的機會,要感謝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和西南交通大學多年以來對我參與裁判工作的支持。我會努力發揮最好的執裁水平,同時也祝願郎平指導率領的中國女排在這屆奧運會上奪得冠軍、再創輝煌。”

此前,國際排聯還邀請劉江參與世界排球聯賽的執裁工作。但是,考慮到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聯賽與奧運會間隔較短,從意大利返回之后需要按照防疫規定隔離、可能來不及取得簽証等原因,劉江遺憾地放棄了這次執裁機會。

劉江是我國著名排球裁判,也是參與過奧運會、世界錦標賽、世界杯、世界男排聯賽、世界女排大獎賽決賽的“大滿貫裁判員”。他執裁的比賽包括北京奧運會揭幕戰、2012年世界俱樂部錦標賽男排冠亞軍決賽、廣州亞運會冠亞軍決賽、2014年女排世界錦標賽季軍爭奪戰、2015年男排世界杯冠亞軍決賽、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排季軍爭奪戰等關鍵場次比賽。(王鏡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