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布裡留任北控主教練 球隊管理機制改變

2021年05月12日10: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馬布裡留任北控主教練 球隊管理機制改變

記者11日從北控籃球俱樂部獲悉,斯蒂芬·馬布裡將繼續擔任球隊主教練,但是球隊運營機制將發生改變,俱樂部直接參與主導將取代原來“外包型”的管理模式。

據記者多方了解,此前包括馬布裡在內的原北控教練組和管理團隊人員約10人與俱樂部簽訂了“2+1”的合同。在前兩年合同到期之后,雙方沒有執行“+1”的選項,而是以重新續約的方式繼續合作。

根據俱樂部11日發布的官方消息,俱樂部決定建立新的球隊管理機制。一是建立符合俱樂部未來發展的球隊管理架構,明確管理團隊、支持團隊、教練組的職責。管理團隊對球隊總體協調、監督,強化俱樂部對球隊的管理﹔將翻譯、隊醫、視頻分析、體能教練確定為支持團隊,形成具有北控俱樂部風格的專業化團隊,提升專業化水平﹔教練組的聘任採取目標明確的期間聘任制﹔二是建立新的教練組工作機制,即“民主集中制下的主教練負責制”,充分授權主教練,發揮主教練職能,同時建立發揮教練組集體智慧的機制,各崗位進行專業化分工,有效提高訓練、比賽工作水平。

記者從北控俱樂部了解到,尚未確定除了馬布裡之外還有哪些人將參與“民主集中制下的主教練負責制”。但是,以前外援選擇、球隊風格打法等一些重大決策由馬布裡一個人拍板的情況將發生改變。此外,新的管理團隊究竟由哪些人員組成也還沒有最終確定。

北控俱樂部在官方公告中透露,5月8日俱樂部召開了球隊總結會,馬布裡與教練組其他成員、領隊對賽季履職情況進行了匯報,俱樂部做了賽季工作的總結。改變球隊管理機制的決定是在這次會上作出的。

馬布裡在述職過程中分析了每一名內外援引進的情況,肯定了內援引進的效果,也分析了在外援選擇和使用上的失誤。他指出,傷病潮、引援造成的磨合問題以及艱苦的賽程均給球隊進入季后賽造成了困難。

俱樂部在肯定馬布裡工作成績的同時也總結了本賽季球隊未完成參賽目標的原因:一、分工不明確,教練組沒有充分發揮集體智慧的機制,導致多場比賽出現大比分落敗,關鍵場次失利﹔二、對於球隊“外包型”的管理模式,在過去曾發揮積極的作用,但不符合俱樂部未來的發展要求,無法實現俱樂部戰略落地﹔三、外援選擇失誤導致其表現與球隊需求相距甚遠﹔四、較為艱苦的賽程以及收官階段的復雜局面,也是未完成賽季目標的客觀原因。

北控俱樂部表示,俱樂部選擇馬布裡,是想在教練崗位為他提供一個平台。作為“二年級教練員”,馬布裡在訓練、比賽指揮中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是俱樂部與馬布裡共同成長的一個過程,俱樂部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與此同時,北控俱樂部打造國內頂級籃球俱樂部的戰略目標沒有改變。

在總結會之后,俱樂部原有教練組及領隊的全部工作已經完成,俱樂部將開始教練組的調整工作,其中包括一線隊的調整和補強,支持團隊的補充和提升以及外援引進工作等。(王鏡宇、汪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