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科考專家助力 武夷山國家公園再次摸“家底”

2021年05月11日09: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多路科考專家助力 武夷山國家公園再次摸“家底”

  近日,武夷山國家公園生物資源本底調查開始啟動。中科院動物研究所、中國農業大學、廈門大學、南京林業大學、華南農業大學、東北林業大學、重慶師范大學、福建農林大學、江西農業大學、福建省農科院、福建省林科院等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參加了此次調查。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本次生物資源本底調查為期3年,將在武夷山國家公園全域開展生態系統、植被、高等植物、陸生脊椎動物、水生生物、昆虫、微生物等調查,掌握各生物類群數量、分布特征及其動態變化﹔並開展信息資源庫和信息採集系統建設,建立標准化的數據採集和存儲系統,為進一步提高國家公園科研監測水平,提升科研監測管理能力奠定基礎。

  據悉,本次調查是武夷山國家公園史上最大的一次調查。調查結束后,武夷山國家公園將建檔、並對珍貴物種進行定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