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劇《核桃樹之戀》修改版開排 梅花獎得主加盟

2021年05月08日09: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越劇《核桃樹之戀》修改版開排 梅花獎得主加盟

越劇《核桃樹之戀》修改版開排梅花獎得主加盟

《核桃樹之戀》導演楊小青。 韓冰 攝

“最后30天,我們的目標是打造精品。”5月7日,在浙江杭州舉行的越劇現代戲《核桃樹之戀》修改版開排儀式上,該劇導演楊小青表示,為做好7月的進京演出工作,《核桃樹之戀》將在主創和演員配置、舞台呈現、唱腔等方面進行提升,並邀請了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華渭強擔任主演余家平,國家一級演員、金桂獎得主謝莉莉飾演女主梅阿楚。

《核桃樹之戀》排練現場。 韓冰 攝

《核桃樹之戀》由浙江省紹興嵊州市委宣傳部、嵊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浙江小百花越劇院聯合出品,於2021年1月首演,已入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50部優秀舞台藝術作品進京展演劇目,是此次唯一一部進京演出的越劇舞台藝術作品。

該劇取材於嵊州仙人坑村一位核彈技術員與妻子的平凡愛情故事。從“不可能種活核桃樹的地方,種活了核桃樹”、“不可能活下來的人,活了下來”、“不可能造出原子彈的國家,造出了原子彈”這三個“不可能”入手,展現了奮發圖強的時代集體信念。

楊小青表示,自首演以來,該劇就根據專家、觀眾的觀看意見,不斷打磨。

她表示,修改版改動最大的是音樂。“越劇有‘戲曲中的流行音樂’之稱,為做好進京演出工作,我們在音樂上進行了提升。”

據悉,修改版《核桃樹之戀》由國家一級作曲家劉建寬作曲。隨著音樂表現力的提升,《核桃樹之戀》對演員的唱功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為此,修改版邀請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華渭強擔任主演余家平,國家一級演員、金桂獎得主謝莉莉飾演女主梅阿楚。

在情節上,嵊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黨委書記、局長汪正浩表示,修改版的劇情也將更加緊湊,通過突出主人公的愛情故事,來演繹中國精神。

據悉,修改版《核桃樹之戀》擬於6月3日正式在杭州劇院公演,並於7月進京首演。

浙江小百花越劇院院長王濱梅表示,《核桃樹之戀》的創排,是浙江小百花越劇院與嵊州加強省地合作、共創精品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講好中國故事”的一次地方實踐。“藝術工作者要精益求精搞創作,講好浙江故事,演繹好中國精神。”(童笑雨)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