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市公安機關隊伍教育整頓現場辦公會召開

2021年04月30日09: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會議現場。

4月28日上午,雲南省麗江市公安局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在玉龍縣公安局黃山派出所組織召開全市公安機關隊伍教育整頓現場辦公會,實地調研指導派出所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和“四類四化”建設,聽取市局領導小組頑瘴痼疾專項整治組各工作專班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解決問題措施,安排下一步工作。麗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田銳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田銳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扎實開展好隊伍教育整頓查糾整改環節工作,是全市公安隊伍實現自我淨化、根除存在問題的難得契機。全市公安機關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在全方位體檢上再發力,及時發現和解決存在問題,以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徹底整治頑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馬,純潔公安隊伍,不斷推動全市公安機關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會議要求,要結合中央第十二督導組近期在省內州市下沉督導指出的問題舉一反三整改落實,進一步理清思路,強化組織領導,條線指導,抓緊抓實查糾整改環節工作。一要把學習教育和查糾整改有機結合起來。以學習教育為先導並貫穿始終,繼續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擺在突出位置,不斷提高學習教育的實效性和轉化力。

二要進一步深化思想發動,激發民警自查自糾的內生動力。以不斷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打開民警心扉,強化寬嚴政策宣講解讀,鼓勵民警放下思想包袱,主動向組織說明情況,真正從思想壓力中“走出來”。

三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全市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表率作用,積極投身教育整頓。市、縣(區)兩級公安機關教育整頓辦要切實發揮作用,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精神,加強工作研究,精准把握工作重點、政策策略、時間節點,做好日常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項工作任務。

四要把隊伍教育整頓和履行主責主業有機結合起來。以隊伍教育整頓為牽引,以全市公安隊伍建設3年行動計劃和派出所建設規劃為抓手,結合公安機關主責主業,不斷推動全市公安機關各項工作業務和公安民警素質能力雙提升。(木宏專、李夢江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