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同志故居25日起恢復對外開放

2021年04月26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毛澤東同志故居25日起恢復對外開放

25日,記者從湖南省韶山管理局獲悉:歷經50多天修繕后,韶山毛澤東同志故居(本體)修繕工程基本完工,於25日恢復對外開放。

自1951年對外開放以來,毛澤東同志故居累計接待國內外游客逾億人次,常年處於高負荷接待狀態,加之南方潮濕氣候的影響,保護性修繕迫在眉睫。今年3月1日,毛澤東同志故居舊址群修繕工程啟動。

記者了解到,此次修繕採取最小干預原則,採取的保護措施以延續現狀、緩解損傷為主要目標。維修內容包括故居屋面滲漏水、房屋木構件防腐防虫以及牆面破損修復等。此次修繕針對故居內的可移動文物,全部進行保護性遷移,不宜移動的文物採取就地封裝保護,同時對室內地面採用模板全面鋪設,避免在施工過程中,對地面及不可移動文物造成二次破壞。全封閉修繕期間,同步完成故居環境整治項目中故居本體前坪、晒谷坪及本體周邊道路、路面的維修和外馬路兩側整修綠化,優化舊址復原展陳,使毛澤東同志故居能更好發揮史料價值和教育功能。

據悉,下階段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將繼續完成好其他舊址的維護修繕工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提供最好服務。(記者帥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