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累計發布古籍資源達7.4萬部(件)

2021年04月22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全國累計發布古籍資源達7.4萬部(件)

  本報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張賀)第二十六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天津圖書館、南京圖書館、安徽省圖書館、湖北省圖書館、四川省圖書館、雲南省圖書館、西藏自治區圖書館、杭州圖書館、河南省唐河縣圖書館等10家單位,21日在京聯合發布古籍數字資源。

  本次聯合發布新增古籍資源1700余部(件),目前全國累計發布古籍資源達7.4萬部(件)。本次新增發布一批藏文和中醫藥古籍善本資源,進一步增加古籍文種和資源類型。

  據介紹,作為“中華古籍保護計劃”的重要階段成果,“中華古籍資源庫”“全國古籍普查登記基本數據庫”自2016年正式上線提供服務以來,國家圖書館已陸續發布古籍資源3.3萬部(件),超過2/3的館藏善本古籍實現了在線閱覽﹔同時,國家圖書館先后聯合36家古籍收藏單位組織了4次古籍數字資源聯合發布活動,截至2019年底,全國在線發布古籍數字資源累計已超過7.2萬部(件),提前超額完成《“十三五”時期全國古籍保護工作規劃》資源發布任務。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