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時代“趕考”路上破風前行

——雲南省安寧市召開“大趕考”2020年結果陳述會和2021年目標陳述會

2021年04月18日09: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會議現場。彭杰攝
會議現場。彭杰攝

2020年,雲南省昆明市安寧市作出了“開展‘大趕考’、提振精氣神、推動大跨越”的決定,提出以“向上爭、向外比、向下跑”和“扛紅旗、樹典型、出經驗”為工作導向的“大趕考”命題。2021年4月17日,安寧市大趕考2020年結果陳述會和2021年目標陳述會以“揚帆新征程、趕考‘十四五’”為主題如期召開。滇中新區黨工委委員、安寧市委書記張勤勛及四班子領導出席會議。

回顧2020年“大趕考”征程,安寧市59家趕考單位“立下奮斗誓言,鉚足干勁爭上游”,圍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五位一體”及“爭創一流、實干擔當、比學趕超”三個板塊目標,提交了人民滿意的答卷。全市35個趕考單位工作獲省級對口部門支持,雲南省城市基層黨建現場會在安寧順利召開,城市精細化管理等工作形成“安寧經驗”,全國文明城市以“西部第一、全國第八”的成績蟬聯,被命名為雲南省“美麗縣城”,2020賽迪中國縣域經濟百強縣晉位上榜,在2020昆明市縣區考核中位列第一,走出了一條獨具安寧特色的經濟社會發展之路。

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安寧市“大趕考”第二年,更是“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發展關鍵時期。今年的“報考”工作以“集中攻堅克難”為主線,目的是繼續加碼施壓,以奮進的狀態勇挑最重的擔子、敢啃最硬的骨頭、善接最燙的山芋。全市61家趕考單位再次站上陳述台接受干部群眾監督。同時將趕考壓力、工作動力傳遞到位,壓實責任,強化擔當,真正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責任體系。

安寧市工業園區管委會2020年堅定不移把“國字號、千億級”作為奮斗目標,聚力打造“滇中產業引擎、昆明工業脊梁”。2021年園區致力於項目大招引,計劃引入1個投資100億元或用地1000畝以上項目,打造工業互聯網示范應用基地,建設“雙創”孵化公共服務平台等目標考點備受關注。

連然街道今年將重點加速推進寧湖西片區開發,抓實都市經濟建設,以居家養老、智慧社區、志願服務為抓手深化基層社會治理體系建設,加速推進大屯東片區及官廂街城市更新改造、石安公路入城段征地拆遷、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等,讓市民在感受城市飛速發展的同時喚醒昔日的安寧記憶。

安寧市城市管理局2021年將以“一網統領”管理模式構建數字城管新格局,新建30個“口袋公園”,加大城市綠地綠道建設,爭創“國家生態園林城市”,持續鞏固文明城市成果。

一年的趕考歷程中,安寧市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亮點突出,干部精神面貌得到極大改善,趕考機制創新紅黃綠榜運用,強化目標過程管理,最終形成了系列推進經驗。在結果運用上,已有30名干部在“大趕考”過程中走上領導崗位,一批“干事創業好團隊、實干擔當好干部”受到表彰,全市范圍內形成了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

進入“十四五”,安寧市委市政府將帶領螳川鐵軍,努力把安寧的產業基礎打得更牢,城市建設得更有品質,民生關愛更加有溫度,續寫更加輝煌的“趕考”新篇章。(徐前)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