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精品舞劇《流芳》將開啟全國巡演

2021年04月17日09:4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舞劇《流芳》劇照。紅河州委宣傳部供圖
舞劇《流芳》劇照。紅河州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昆明4月17日電 (曾智慧)4月16日,由中共紅河州委宣傳部、紅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紅河州歌舞團創作的原創脫貧攻堅題材舞劇《流芳》在雲南昆明舉行省外巡演媒體見面會。會上,該劇多名主創人員分享了劇目排演的相關情況及創排感悟,同時宣布將於4月22日至5月21日赴合肥、馬鞍山、武漢、潛江、宜春等地開展10場巡演。

據悉,舞劇《流芳》在2020年被列為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國舞台藝術重點創作計劃和雲南省精品創作重點扶持項目。講述了雲南省紅河州大頭村的駐村第一書記劉亭亭因車禍失憶,在丈夫王東的悉心照顧下陸續重拾記憶:劉亭亭歷經天災人禍、茶葉滯銷及丈夫王東不理解產生的婚姻危機等多重困境后,以共產黨員的責任擔當,帶領拉祜族群眾眾志成城,發展茶葉種植和直播帶貨,實現整村整族脫貧致富。

該劇用充滿民族特色的肢體語言再現了黨的扶貧干部堅守初心使命、超越自我的奉獻精神,充滿家國大愛之美、信仰之美和人性之美。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到來之際,《流芳》經過精心打磨首次開啟全國巡演,在為觀眾帶來一場多空間、多維度的舞台視覺盛宴的同時,也承擔著傳遞脫貧攻堅強大正能量、促進各地文化交流及文旅融合發展的使命。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