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帶隊赴縣(區)暗訪督查愛國衛生“七個專項行動”

扛實責任對照指標把為民實事辦好

2021年04月16日10:5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扛實責任對照指標把為民實事辦好

  4月13日,玉溪市委書記王力率隊暗訪督查紅塔區、江川區、通海縣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和國家衛生城市(縣城)復審復評工作推進情況,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立即行動起來,從政治上看問題、推工作,對照“7個專項行動”考核細則一項一項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聚焦“建管用”各個環節,建立健全常態化推進機制,不斷提高推進工作的方法和能力,切實把落下的“功課”補上,堅決打好“翻身仗”。

  王力一行採取“四不兩直”(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層、直插現場)工作方式,先后深入紅塔區興鑫農貿市場、彩虹橋蔬菜批發市場和宏橋綜合農貿市場,現場檢查紅塔區農貿市場問題整改落實情況,認真查看“管集市”工作的每個細節,要求圍繞“淨化、美化、規范化、精細化、標准化”“五化”目標,健全制度機制,從嚴規范管理,抓好責任落實,最大限度用好土地資源,建好市場,發揮作用,加快推進農貿市場問題徹底整改,著力打造整潔、安全、放心的現代化農貿市場,努力把群眾的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在江川區大街街道,王力一行實地暗訪督查了朱家庄社區大龍潭小組和廖家營公廁、上頭營社區謝家營公廁存在問題整改工作,要求江川區立即啟動轄區內旱廁改造行動,以扎實措施深入推進“廁所革命”,盡快完成公廁改造升級,確保消除旱廁,做到公共廁所全達標。

  王力還隨機暗訪督查了通海縣雲南雲菜集團有限公司、民族織染廠、東村九組、東村辦事處東村灣等地“7個專項行動”推進落實情況。針對通海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王力要求,充分認識“7個專項行動”是省委、省政府結合雲南實際創新愛國衛生運動的具體實踐,必須不斷提高政治領悟力、政治判斷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落實省委、省政府的決策,深入反思差距問題,客觀冷靜審視工作成果。王力強調,全市各縣(市、區)黨委、政府要勇擔責任,提升執政能力,抓實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和國家衛生城市(縣城)復審復評工作。縣(市、區)主要領導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進一步扛實責任,堅持“一線”作業。要以點帶面,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真正用腳步丈量城市,用腳步發現問題,推動問題解決,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率先垂范,隨機開展實地暗訪,嚴肅現場督辦,暗訪發現問題要現場交辦、現場督辦﹔進一步壓實縣、鄉、村、組四級干部責任,確保問題堅決改、徹底改、全面改。黨員、干部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採取網格化管理等方式,深入扎實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確保迎頭趕上、走在前列。(張思思)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