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主題採訪團走進文山:追憶崢嶸歲月

2021年04月15日10: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穿上軍裝的潘祖智老人。黃龍菊攝
穿上軍裝的潘祖智老人。黃龍菊攝

4月14日至15日,由雲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的“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走過來時的路”大型主題採訪團走進文山。採訪團成員在文山州硯山縣見到94歲高齡的潘祖智老邊縱戰士,同他一起追憶那段崢嶸歲月,回顧英雄故事。

1926年出生的潘祖智,18歲就參軍入伍,為解放滇桂黔邊區、解放雲南立下了汗馬功勞。因為年事已高,聽力有所下降,但得知大家來意時,老人顯得有些激動,一下子就打開了話匣子。回憶年輕時參軍作戰的經歷,潘老思緒清晰,表達順暢,眼神中散發著光芒。

一枚枚已經泛黃的獎章及榮譽証書,見証了潘祖智年輕時的崢嶸歲月。“現在生活好了,農民有錢了,腰包鼓起來了,我們的工資一年比一年提高,家裡面生活也好過了,國家還為五保戶發放養老金,變化太大了。”潘祖智老人說。

在交流快結束時,潘祖智老人將壓箱底多年的軍裝拿出,向採訪團展示他穿上軍裝的風採。“希望國強民富,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潘祖智老人表示,這是自己一生的榮耀,不后悔自己當初的選擇。(黃龍菊 鄧維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