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首季“成績單”亮眼 促消費政策加速落地

2021年04月14日10:17  來源:經濟參考報
 
原標題:車市首季“成績單”亮眼 促消費政策加速落地

  多家車企陸續公布一季度銷售業績,普遍大幅度增長。與此同時,新一輪汽車促消費政策加緊落地,推動車市穩步增長。

  上汽乘用車日前公布,旗下三大品牌全面發力,取得了銷量超20萬、同比大增90%的好成績,創同期銷量歷史新高。奇瑞集團發布數據顯示,3月銷量超過8萬輛,同比增長超過130%。其中,出口超過1.8萬輛,同比增長近102%,一季度累計銷售超過20萬輛,同比增長超過90%。一汽、廣汽、上汽等企業都取得了今年銷量開門紅。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3月,汽車市場銷售超過252萬輛,環比增長73.6%,同比增長74.9%。一季度,汽車銷售近650萬輛,同比增長超過75%。與2019年一季度數據相比,同比增長近2%。

  其中,新能源汽車仍為市場增長提供了強勁動力。3月,新能源汽車銷售22.6萬輛,同比增長2.4倍,繼續刷新當月產銷紀錄。一季度,新能源汽車銷售51.5萬輛,同比增長2.8倍。

  與此同時,汽車促消費政策也在加速落地。商務部、發改委等6部門日前發布通知,組織開展2021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汽車消費成為重要內容。

  浙江省近期出台措施,通過釋放汽車消費潛力、改善汽車使用條件、優化汽車管理和服務三大舉措促進汽車消費。其中包括增加小客車號牌指標投放﹔實施汽車以舊換新活動,推廣和鼓勵新能源汽車消費﹔組織開展新一輪汽車下鄉等。遼寧省商務廳等部門日前聯合印發文件,明確要以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為重要方式,進一步促進消費回升和潛力釋放。其余如吉林、河南、廣西、廣東、安徽等眾多省市都發布相關政策,進一步推動汽車消費增長。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表示,近期政府促消費政策對於汽車消費市場的持續恢復起到支撐作用,未來還將進一步深化政策的執行力度和覆蓋范圍。(李志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