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滄稅務部門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活動

2021年04月14日14:3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近日,臨滄市稅務部門緊密結合稅務工作實際,組織開展了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活動,引導全市稅務干部厚植愛黨、愛國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為掀起學黨史教育學習的熱潮,臨滄市稅務部門邀請了臨滄市委黨史研究室四級調研員、市委宣講團成員諶桂絢為全體黨員干部開展專題學習輔導培訓,專題輔導培訓以“雲南黨史”為主題,為全體黨員講述了紅軍長征過雲南、滇西抗戰、班洪抗英等本土黨史故事,講述了趙又新、董文英、洪濤等當地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跡。通過翔實的史料、生動的案例,熟悉的人物,全體黨員接受了一堂雲南黨史、臨滄黨史課,進一步促進了黨員干部對本土黨史的認識了解、激發了對本土黨史的學習熱情。臨滄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楊祖成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要讀史明智、鑒往知來,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臨滄市稅務部門堅持把支部主題黨、青年理論學習小、“巾幗心向黨 奮斗新征程”活動與“業務晨練”相結合,組織黨員干部及青年干部開展“追尋紅色記憶,傳承紅色精神”主題活動,主動走訪慰問了抗戰老兵鄧小發。

據了解,今年已經89歲鄧小發老人18歲就投身軍旅,1951年作為年輕戰士義無反顧奔赴戰場抗美援朝,1957年光榮退伍。主題活動中,老人用質朴的語言講述自己戰場上的親身經歷,為在場黨員干部及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鄧小發說:“希望大家要珍惜現在的好日子,勿忘黨恩,勿忘先輩,珍惜今天的和平環境和安康生活,努力工作,報效祖國。”

此外,臨滄市稅務部門還開展“隨學隨考”“快問快答”祭奠英烈學先輩活動、頌黨的光輝歷史演講活動、“線上+線下”學黨史等系列活動,在臨滄市稅務部門形成了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讓每一位黨員干部心靈受到洗禮,感悟黨的艱辛不易,汲取紅色力量,為稅收工作注入動力。參加系列活動的年輕黨員李萬萍表示:“學黨史、悟初心,聽先烈故事、尋先輩足跡,更堅定了自己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施雨  楊韜 李嫻)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