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區有明顯降雨過程 北方地區有大風降溫天氣

2021年04月13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南方地區有明顯降雨過程 北方地區有大風降溫天氣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3日至15日,我國南方大部地區有明顯降水過程。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受冷空氣影響,13日,西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中東部、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江淮東部等地將有4∼6℃降溫,局地可達8∼10℃。西北地區東北部、內蒙古中部、東北地區、華北大部、黃淮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陣風7∼9級。

北方地區出現大風降溫和雨雪天氣

昨日,內蒙古中部和東北部、黑龍江、吉林及河北西北部、甘肅中部、川西高原北部、西藏東北部等地出現2∼8毫米降雨(雪)或雨夾雪,黑龍江北部、甘肅中部等局地降水量10∼17毫米﹔江西中部、浙江南部、西藏東部等地出現大雨,江西東北部等局地暴雨(50∼93毫米)﹔西北地區、內蒙古、東北地區、華北、黃淮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出現6∼8級陣風,局地9∼10級。今日05時較昨日05時,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華北中北部等地出現4∼10℃降溫,黑龍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區降溫12∼18℃。

南方地區有明顯降雨過程

13日至15日,我國南方大部地區有明顯降水過程。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北方地區有大風降溫天氣

受冷空氣影響,13日,西北地區東部、東北地區中東部、華北中南部、黃淮大部、江淮東部等地將有4∼6℃降溫,局地可達8∼10℃。西北地區東北部、內蒙古中部、東北地區、華北大部、黃淮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陣風7∼9級。

14日夜間至16日,還將有一股冷空氣影響北方大部分地區,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等地將先后出現大風降溫,部分地區伴有雨雪,西北地區東部、華北等地自西向東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局地有沙塵暴。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4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西部山區、西北地區東北部、西藏東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北地區東部、江漢、江南、華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北部、西藏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5∼40毫米)。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東北地區、華北西部、黃淮、江漢大部等地有4∼6級風。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西部等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局地有沙塵暴。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13日08時-14日08時) 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4月14日08時至15日08時,甘肅西部、西藏東南部、青海北部和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中南部、華南北部、貴州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內蒙古大部、寧夏、西藏北部等地有4∼6級風。西北地區東北部、內蒙古西部、華北北部等地有揚沙或浮塵,局地有沙塵暴。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14日08時-15日08時) 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4月15日08時至16日08時,甘肅中南部、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西北部、吉林東部、青海北部和南部、西藏東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南南部、華南北部和西部、重慶、貴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廣西東北部、廣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大部、華北、黃淮、江漢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風。內蒙古西部、華北北部等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局地有沙塵暴。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15日08時-16日08時) 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