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五一”出游最熱門城市

2021年04月13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成“五一”出游最熱門城市

  勞動節放假安排發布,許多人出游熱情高漲。多家旅游平台數據顯示,北京將是“五一”假期最熱門的出發地和目的地,多條北京相關熱門航線機票和酒店預訂熱度上漲。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上周的機票預訂數據顯示,北京將是“五一”假期期間最熱門的出發地和目的地。受旺盛需求刺激,部分從北京出發的熱門航線機票價格上漲,平均票價(不含機建燃油費)甚至超過了2019年同期。例如“五一”期間北京至昆明機票的平均票價較2019年同期上漲了72.5%,南昌至北京機票平均票價較2019年同期上漲了59.2%。

  去哪兒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機票預訂量已大幅超過2019年同期,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超過25倍﹔機票平均支付價格為924元,比2019年上漲超過2成。北京相關熱門航線機票銷售火爆,4月30日和5月1日北京至三亞的部分航班經濟艙已售罄,目前隻有上萬元的公務艙在售。

  早在春節期間,“五一”酒店預訂就已經出現明顯增長,原因在於大量抑制的出行需求沒有釋放。雖然不久前的清明假期中很多旅客探親、出游,但受限於假期時長,大部分旅客還是會選擇在“五一”假期出行。從5月1日前后一周的機票平均支付價格來看,4月26日為最低點,平均支付價格為655元﹔4月30日的機票平均支付價格達到1020元,比5月1日當天的機票平均支付價格還貴10元。“五一”假期返程游客量最多的是5月5日,機票平均支付價格為1024元。如果旅客在5月6日返程,機票均價則回落至809元。截至昨晚,國內多個熱門目的地機票基本已漲至全價。如果避開“五一”假期,游客可享受到更低的票價。(記者 潘福達)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