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科技廳與文山州共商科技支撐發展之路

2021年04月13日16:3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座談會上雙方交流科技工作。

4月11日,雲南省科技廳與文山州委、州政府共同研究科技支撐文山經濟高質量跨越發展重點工作。雲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王學勤,文山州委書記陳明,文山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學勤在會上講話。

會上,王學勤對文山州重點發展綠色鋁、三七等主導產業以及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科技支撐鄉村振興等提出建議。王學勤表示,雲南省科技廳將支持文山州1-2個縣實施科技支撐鄉村振興示范,支持富寧縣田蓬鎮下寨村委會智慧鄉村和智慧邊境建設。在雲南省委省政府文山現場會召開后盡快啟動廳州會商,貫徹落實現場會精神,盡快推動雙方協議內容落實落地,推動文山社會經濟快速健康發展。

陳明在會上講話。

陳明表示,文山州起步晚、基礎弱、區位優、后勁足、勢頭好,處於蝶變躍升關鍵階段,文山要高質量發展、跨越式發展,科技創新是必修課。文山州委、州政府將專題研究科技創新重點工作,進一步加強對科技工作領導,全面提升與省科技廳合作水平,強化科技創新服務,全力營造全社會關注科技、重視科技、支持科技的氛圍,推動全州科技事業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張秀蘭在會上介紹情況。

張秀蘭介紹了雲南省科技廳在“十三五”期間幫助文山加快創新型文山建設,以及經費、項目投入、挂鉤幫扶等方面的情況。張秀蘭表示,雲南省科技廳為文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希望在國家高新區創建、文山綠色鋁等重大產業項目、三七生物大健康專項研發、科技支撐鄉村振興給予重點支持,盡快啟動省科技廳和文山州科技工作會商。(李明彥、施啟興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