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

迪慶州公安局交警支隊推出三條便民措施

2021年04月13日12:1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迪慶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辦理車管業務現場。

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以來,雲南省迪慶州公安局交警支隊以群眾聯系最密切、辦事頻率最高的車管、駕管業務,交通違法處理業務等為切入點,積極推出三條便民利民措施,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落到實處。

開展延時服務。為進一步方便群眾辦事,減少周五未辦完業務群眾的等候時間,迪慶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車管、駕管業務大廳,非現場交通違法處理窗口,周六上午提供半天延時服務,為解決廣大上班族辦理車駕管業務與上班時間之間的矛盾,車輛管理所服務大廳增加1小時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13:30開始辦理車駕管業務。

迪慶州公安局交警支隊辦理車管業務現場。

推行車管便民下鄉服務,為邊遠山區群眾辦實事。將機動車駕駛証、行駛証補換証業務下放至德欽縣奔子欄交警中隊、香格裡拉市虎跳峽交警中隊﹔將摩托車查驗、注冊登記以及機動車駕駛証、行駛証補換証業務下放至金江便民服務點,讓鄉鎮群眾可以就近辦理部分車、駕管業務。

優化車駕管便民服務。辦理車管業務時,申請人身份証明免費復印,申請表格免手填寫,車輛識別代號免費拓印,車輛購置稅、交強險、體檢証明等相關部門証明憑証實現聯網后免予提交。車、駕管普通業務一窗通辦,推行網銀、微信、支付寶等繳費支付電子化,實現業務受理、資料審核、繳納費用、牌証發放“一次排隊、一次辦結”。(李國忠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