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河交警十項便民舉措助推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2021年04月13日11: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持續深化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雲南省紅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隊推出“我為群眾辦實事”10項舉措。

落實“首違警告”:秉承“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規范交通違法處罰,對部分交通違法行為實施“提示教育”“首違警告”。

整治“炸街黨”:開展機動車非法改裝、噪聲擾民集中整治行動,對噪聲“超標”機動車、機動車非法加裝渦輪、改裝排氣管、拆除消音器,駕駛機動車在道路上追逐競駛、擅自改變機動車外形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整治,還靜於民。

優化窗口服務:服務窗口增設專門導辦人員,變“坐等辦”為“帶你辦”“教你辦”,引導幫助群眾通過“交管12123”App實現“網上辦、掌上辦”﹔設置老年人窗口、殘、孕群體通道﹔引導幫助群眾通過“交管12123”App和“好易”終端自助機,提升交通違法網辦率。

開展摩托車檢測下鄉服務:成立紅河州摩托車檢測下鄉服務專班,統籌全州摩托車流動檢測資源,定期組織摩托車流動檢測下鄉服務,將流動檢測便民服務與源頭隱患清源攻堅有機融合,方便群眾就近檢測,實現逾期未檢驗、未報廢摩托車隱患存量減少目標。

開展“流動服務”:建立流動服務小分隊,定期或不定期進社區、學校、企業、政府機關、醫療機構等,提供車駕管業務咨詢和辦理,開展“交管12123”App推廣應用、“零酒駕”創建宣傳引導、宣傳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辦理交通違法業務解答等上門服務。

配備便民服務“七件寶”:在路面執勤執法中加大便民服務力度,為路面執勤執法和事故處理車輛配備“七件寶”,常備警示牌、滅火器、千斤頂等應急工具,以及急救藥品、礦泉水等應急救援設備物資,及時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交通事故案件復核接待當場受理:在交通事故處理中,詳細耐心地向當事人講解宣傳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對交通事故案件復核申請材料不齊全的,可先受理后提交﹔遇到非工作時間遞交復核申請的,可延時辦理,讓人民群眾辦事少跑腿、少往返。

交通事故復核結論“見面送達”:受理當事人交通事故復核書面申請,三十日內依法進行嚴格審查,並作出事故復核結論。結合《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序》相關規定,辦案民警將作出的復核結論親自送達當事人,讓群眾了解相關法規、程序,充分保障各方當事人權利。

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現場處置疏堵保通多措並舉齊推進: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短時間內無法撤除現場並引發長時間擁堵的,不能單一實施交通管制將滯留車輛分流至國、省道。在採取有效防護措施的基礎上,綜合實施並道通行、交替通行等措施,引導滯留車輛有序通過,緩解擁堵,最大限度減少群眾滯留時間。

開展農村面包車、摩托車集中整治:深化交通安全重點隱患“清源”行動,對農村地區開展面包車、摩托車隱患集中整治,嚴厲打擊交通違法行為,全力防范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袁瑩)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