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交警通報“高速路口62萬車主違章”:累計抓拍18萬余宗

2021年04月13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佛山交警通報“高速路口62萬車主違章”:累計抓拍18萬余宗

廣東佛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官方微博12日發布情況通報,對網民反映的該路段設計不合理、標志標線設置不完善等問題進行通報。通報指出,該處“電子警察”抓拍設備於2020年3月18日啟用,截至今年4月1日,累計抓拍交通違法行為184373宗。網民反映某商業APP顯示“共有624149人在該處違章”與實際情況不符。今后,對佛山全市“電子警察”及交通標志標線等交通信號開展全面排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優化整改。

通報指出,近日,網民集中反映駛經佛山市轄區廣台高速公路43公裡200米處被“電子警察”抓拍,認為該路段設計不合理、標志標線設置不完善。對此,公安機關高度重視,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迅速會同高速公路業主單位開展核查,研究落實優化改進措施。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43公裡路段基本情況

廣台高速43公裡200米路段位於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前往江門市和佛山市高明區(雲浮市新興)方向的分岔口,單向年均車流量約為1900多萬車次,該處標志標線、提示牌由道路業主單位按照《道路標志標線》國標設置,經過驗收合格后投入使用。

該處“電子警察”抓拍設備於2020年3月18日啟用,啟用前已按規定備案並向社會公告。經核查,截至今年4月1日,累計抓拍交通違法行為184373宗。網民反映某商業APP顯示“共有624149人在該處違章”與實際情況不符。交通違法罰款實行“收支兩條線”管理,當事人交納后直接上繳國庫。

據統計,“電子警察”啟用后,該路段交通事故總數由上一年的85宗下降至39宗,同比下降54.1%﹔事故受傷人數由13人減少至3人,同比下降76.9%,對預防、減少事故發揮了重要作用。

二、有關優化改進措施

在交警部門的積極協調下,業主單位即日起對該路段標志標線集中進行優化改進:

1.在該處現有的實線右側增劃虛線,使右側車輛可以變道往江門方向行駛。

2.在該岔口遠端處施劃地面文字標識,在3公裡處增設龍門架設置分道提示標志和地面文字標識。

3.在臨近岔口的2公裡、1公裡、500米處的地面增加施劃文字標識以及分道提示標志,清晰指引車輛往相應方向行駛。

4.在臨近路口前1公裡處解除貨車靠右行駛管制措施,便於貨車提前變道。

為配合落實好上述優化改進措施,交警支隊將增派警力,加強巡邏引導,嚴防交通事故發生。同時,迅速對全市“電子警察”及交通標志標線等交通信號開展全面排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優化整改。

交警部門始終堅持聽民意、察民情,立行立改。歡迎廣大司機朋友、媒體記者通過各種渠道提出意見建議,對佛山市交通執法管理工作進行監督,共同維護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