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華:使湖泊保護工程發揮更好效益

2021年04月12日09:58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使湖泊保護工程發揮更好效益

  4月10日,玉溪市市長、星雲湖市級湖長張德華積極履行河(湖)長制責任,到江川區調研星雲湖保護治理工作。他要求,要加快環湖工程收尾工作,把環保工程變成生態工程、旅游項目,讓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效早日轉化成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據了解,星雲湖保護治理“十三五”規劃項目及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修復試點工程治理項目目前已全部完工。當前,星雲湖水質持續改善。2021年2月,星雲湖水質綜合評價為Ⅴ類。

  藍天下,碧水旁,星雲湖北岸36公裡長的生態廊道建設完工后成為一道亮麗風景線,吸引了許多市民前來親水游玩。張德華一行沿步道邊走邊看,聽取江川區星雲湖保護治理工作匯報,了解星雲湖環湖截污工程運行情況。他要求,要進一步完善基礎設施和配套服務設施,形成整體效應,突出亮點特色,把星雲湖北岸打造成集垂釣、水上運動、體育運動等於一體的生態公園,吸引更多的人到這裡休閑、觀光、消費。在保護好湖泊的同時,發揮出更好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

  來到學河、漁村河、大庄河末端濕地,張德華查看濕地建設、入湖河道水質情況。他指出,要牢牢守住入湖河道水質,從上游抓起,一環一環抓到位,促進星雲湖所有入湖河道實現水質提升。在下一步湖泊保護工作中,要圍繞湖做文章,把保護治理的相關要求研究透徹,提出有效、可實施的措施,把省委、省政府對玉溪市湖泊保護治理工作的要求落實到位。

  張德華還調研了星雲湖南岸鄉村振興示范區農旅融合項目,強調要統籌規劃,加快推進,把相關業態植入農旅融合項目,實現以農促旅、以旅富農。

  市政府秘書長張亞輝參加調研。(李曉蘭)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