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拍賣所得全部用於公益

2021年04月09日19:5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茶王樹採摘現場拍賣活動舉行。

4月8日,在雲南省勐海縣布朗山鄉曼捌古寨古樹茶園,茶王樹採摘現場拍賣活動舉行。據活動舉辦人介紹,適度採摘茶王樹后,拿出1公斤進行公益拍賣,拍賣最終所得的6.8萬元交給茶農代表,約定用於曼捌古寨古樹茶園的環境保護、傳統制茶工藝的傳承及孝親敬老等公益慈善活動。

拍賣最終所得交給茶農代表。

曼捌古寨位於中緬邊界,是一個布朗族村寨。由於20年前整村搬遷到山下,通達山頂的道路年久失修,外人不易到達,山頂的這片古樹茶園極少受到外界侵擾,才相對完整地保留至今。

茶農正在採摘茶葉。

這兩年,為保護好這片古樹茶園,曼捌古寨引入茶企與茶農組成茶業合作社,一方面確保收購消化各季茶葉,保障茶農收入,另一方面指導茶農們更好地養護茶林,使茶葉品質得到大幅提升。

制茶現場。

拿到拍賣所得的6.8萬元,茶農岩光深有感觸地說:“現在,我們不光茶不愁賣了,還學到了更好的制茶工藝,更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好茶,怎樣才能有更好的茶,這是我們最大的收獲,這讓我們更有信心做出保持布朗族傳統、味道更好的茶。”(朱星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