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榜樣 戰疫情 雲南德宏萬名黨員干部在行動

2021年04月02日19:1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德宏州5000多個基層黨組織、7萬余名黨員學習收看了《榜樣5》,紛紛表示將把榜樣精神轉化為守邊戍邊行動,在500多公裡的邊境線上傳遞榜樣力量、弘揚榜樣精神,爭做擔當作為的好榜樣。

在突發疫情的當下,榜樣的力量激勵著德宏州數萬名黨員干部用行動踐行著邊疆兒女愛黨愛國和為國為民的責任和擔當。

思想重視“看榜樣”

德宏州各級黨組織採取下發通知安排部署、公眾號宣傳預熱、電視台下載轉播、互聯網平台推送等措施,廣泛動員收看學習《榜樣5》,並作為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打好疫情防控戰的重要舉措和行動載體,號召廣大黨員干部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為榜樣,學習偉大抗疫精神,全面掀起“向榜樣看齊”的學習熱潮,積極營造學習榜樣、爭當榜樣、崇尚先進、爭做先鋒的濃厚氛圍。

形式多樣“學榜樣”

德宏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通過組織集中觀看、個人自主學習、專題討論交流等“集中+個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學習榜樣活動,並結合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 主題黨日等豐富學習載體,深化學習實踐,擴大學習效果,實現學習榜樣活動形式多樣、全面覆蓋。

學以致用“做榜樣”

堅持把學習榜樣成果轉化為投身邊境疫情防控的生動實踐,面對邊境一線嚴峻復雜的疫情態勢,德宏州黨員干部紛紛響應號召,開展網格志願服務,全面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州300余名駐村第一書記做出榜樣,帶領1000余名駐村隊員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線。

瑞麗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后,德宏州各縣(市)各部門積極響應,統籌調度,黨員帶頭,馳援瑞麗,在30多個小時內完成核酸採樣30余萬份,在危難面前一次次逆行,在關鍵時候一次次刷新紀錄,有效形成“千名黨員守邊境,萬名干部入網格,百萬群眾齊抗疫”的疫情防控局面。

交流分享“議榜樣”

自《榜樣5》專題節目播出以來,德宏州廣大黨員干部積極通過現場交流、體會分享、感言感悟等表達所思所想,紛紛表示要時時學習榜樣、處處看齊榜樣、事事對標榜樣,從榜樣身上汲取力量,越是艱險越向前、在急難險重面前彰顯黨員先鋒,在為民服務當中爭當模范,為把“一個美麗的地方”建設得更美麗做出榜樣。(邵韋錦)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