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黨建應關愛銀發黨員

2021年03月24日17:3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移動互聯網時代,移動支付、線上挂號、健康碼讓老年群體“手忙腳亂”,在智慧黨建工作中,也經常發生這樣的情況,銀發黨員在線學習教育也存在“字太小了,看不清”“不是智能手機,學不了”等無奈,解決這些問題,我們應著力提升“三力”。

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提升組織力。提升黨支部組織力,注重“銀發”黨員智慧黨建日常管理制度化,是黨員隊伍建設的關鍵環節。要動態及時了解掌握“銀發”黨員的新情況、新傾向、新問題,在關心服務銀發黨員中加強黨支部凝聚力。

發揮志願服務作用,提升服務力。年輕黨員要“傳幫帶”,向退休銀發黨員提供常態化、專業化的幫扶服務,針對黨員在實際操作中遇到的問題進行現場答疑,幫助銀發黨員開展線上學習。同時以智慧黨建為平台,創新開發“互聯網助老模式”等智慧黨建助老新模式。

發揮“銀發生輝”優勢,提升凝聚力。用好紅色陣地,創新銀發宣傳工作方式 。以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黨群服務中心、黨建文化傳承基地+老干部活動陣地開展“智慧黨建”工作。在智慧黨建平台上開展“銀發黨員講黨課”“銀發黨員圖書館”等活動,讓每一位銀發黨員成為宣傳理論的平台陣地,發揮銀發力量,積極引導年輕黨員、群眾正確看待當前社會思想領域的各種傾向性問題,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堅定理想信念。(戴煒超 羅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