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干部要勇做“戰斗士”

2021年03月23日17: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年輕干部要自覺加強斗爭歷練,在斗爭中學會斗爭,在斗爭中成長提高,努力成為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勇士。敢於斗爭是我們黨的鮮明品格,年輕干部要勇做新時代“戰斗士”!

勇做艱苦奮斗“戰斗士”。年輕干部要接過艱苦奮斗的接力棒,與安逸作斗爭,保持艱苦奮斗的作風,清醒地看到當前面臨的嚴峻挑戰,清醒地看到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和風險。要在溫暖環境中培養憂患意識,敢於離開舒適區,告別“拖延症”,戰勝思維懶惰、行為懶惰。要節儉朴素、力戒奢靡,延續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堅守“富貴不能淫”的思想,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勇做扎實肯干“戰斗士”。年輕干部要做好扎實肯干的“勤務員”,與浮躁作斗爭。“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在負重前行。”從紅軍長征到新中國成立,從改革開放到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好疫情防控“加試題”,一步一個腳印,都是無數仁人志士前仆后繼,嘔心瀝血的成果。新時代的年輕干部要以前輩先烈為鏡,保持實干精神,在平凡的崗位上繼續成就不平凡的事業。要“多動筆杆子,多邁腳步子,少耍嘴皮子”,用扎實肯干的精神來成長自我﹔要“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唯實不唯上、唯事不唯人”,用實事求是的態度來要求自我﹔要“堅定不移創新創新再創新”,用推陳出新的方法來突破自我。

勇做逆風翻盤“戰斗士”。年輕干部要學會在逆境中成長,與逆境作斗爭。“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難者進。”我們正處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遭遇艱險不可避免,碰到難事不可避免。新時代的年輕干部要不懼艱難、磨礪本領,從容面對挑戰,肩負時代使命,乘風破浪,一往無前。要克服畏難情緒,放下思想包袱,以更好的精神狀態,積極面對工作﹔要練就過硬本領,不斷掌握新知識、熟悉新領域、開拓新視野,牽住問題的“牛鼻子”,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善於總結規律,看透事物本質,善於應用規律,由此及彼、舉一反三,練就真本領、真功夫,從逆境中汲取營養。

年輕干部作為黨和國家事業接班人,要延續艱苦奮斗的精神、發揚扎實肯干的品質、敢於逆風翻盤的勇氣,在實踐中不畏艱難,在實踐中鍛煉成長,在實踐中走向成熟。在新時代的“戰場”上,讓我們懷揣初心,敢於斗爭,成為新時代沖鋒在前的“戰斗士”!(嚴葉聃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