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陸良首個固定獻血屋正式啟用

2021年03月19日09: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獻血現場。梅江文攝
獻血現場。梅江文攝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生命延續的希望。3月18日,雲南省陸良縣首個固定獻血屋——爨鄉獻血屋正式啟用,將不斷方便廣大獻血者自主選擇時間進行愛心獻血,提高獻血服務質量,保障獻血安全。

上午9:00,在爨鄉獻血屋啟用現場,各單位干部職工、愛心市民、志願者紛紛趕來,爭取第一個獻血。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大家有序地進行捐血登記表填寫、體格檢查、血壓測量等流程,依次等候獻血。殷麗琴是獻血屋投入使用后的第一名獻血者,她深知血液對一名急需用血患者的重要性,一大早就前來排隊,並獻出自己的熱血。“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同時,也是一名醫護人員,更深知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來的生命是多麼的重要,因此我積極地參與到獻血隊伍當中。一滴血,一份情,我呼吁廣大符合獻血條件的市民能夠積極投入到我們的獻血隊伍當中,用我們的熱血去挽救更多的生命。”殷麗琴說。

爨鄉獻血屋位於陸良縣同樂廣場內,設有登記、採血、休息等區域,同時配備了血液專用保存箱、低溫離心機、自動採血儀、電子血壓計、微型生化檢測儀等設施設備,相對於流動採血車,獻血屋不但設施設備齊全,而且環境干淨整潔,不但為廣大獻血者提供了一個方便、整潔的獻血環境,而且最大限度地保証臨床醫療用血的需求和安全。

曲靖市中心血站業務副站長劉瓊芬介紹:“爨鄉獻血屋是雲南省內目前功能最全、設施設備最先進、面積最大的固定獻血屋,它的投入使用,為陸良廣大市民提供了非常方便的獻血場所。廣大市民不用再到曲靖或者是原來每周三或者星期天才可以獻血,獻血屋的投入使用也為我們無償獻血的宣傳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場所。”(史延波、梅江文)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