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確診病例大增 當局為風險人員緊急接種疫苗

2021年03月18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泰國曼谷確診病例大增 當局為風險人員緊急接種疫苗

泰國官方17日通報新增24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首都曼谷佔了六成以上,達167例。

泰國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稱,曼谷新增病例大都與近日發生的邦開區(BangKhae)市場群聚感染有關。目前該區已篩檢出數百例與市場相關的確診病例。

該中心發言人表示,政府十分擔憂曼谷邦開區的群聚感染。由於該區市場攤販與國內各地都有生意往來,目前已導致東北部的四色菊府出現首例確診病例。

泰國政府近期正逐步放寬防疫措施,考慮舉辦宋干節活動、促進旅游等,不過,鑒於曼谷出現新的集群感染,疫情形勢仍不樂觀,泰國文化部部長伊提蓬表示,將建議政府禁止在今年宋干節期間舉行潑水活動。

為控制疫情,曼谷市與泰國衛生部合作於17日開始為邦開區風險人員緊急接種泰國政府採購自中國的科興疫苗。(王國安)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