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錦賽:荷蘭名將舒爾婷橫掃六金

2021年03月08日10:5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短道速滑世錦賽:荷蘭名將舒爾婷橫掃六金

繼6日包攬兩金之后,荷蘭名將舒爾婷7日繼續在短道速滑世錦賽上一枝獨秀,再奪兩枚個人項目金牌,以巨大優勢蟬聯全能冠軍,另外還率領荷蘭女隊接力勝出,從而以橫掃女子項目六金的方式完賽。

本次在荷蘭多德雷赫特舉行的賽事缺少了中國、韓國的高手,東道主選手舒爾婷當仁不讓成為女子項目最大熱門。6日的第一個決賽日,她先是在1500米決賽中輕鬆奪魁,而后又在自己並不算擅長的500米項目中力壓平昌冬奧會冠軍、意大利人豐塔納,第一個沖過終點。

7日出戰其冬奧會奪金的1000米項目,23歲的舒爾婷輕鬆勝出。她1分26秒854的成績隻比世界紀錄慢了不到0.2秒。隨后的3000米超級決賽舒爾婷再次摘金,這意味著她以驚人的136分實現全能衛冕,足足領先了第二名、個人項目拿下2銀1銅的加拿大小將薩勞78分。

“今天是最艱難的一天,我背負的壓力很大。能拿下所有金牌,而且獲得接力冠軍,實在是太棒了。”舒爾婷在領銜荷蘭隊贏得3000米接力頭名后說。

男子項目的較量則保持開放。匈牙利兄弟劉少林、劉少昂包攬1000米前兩名。法國人勒巴普獲3000米超級決賽金牌。前一日力奪500米金牌的劉少昂在全能競爭中險勝哥哥奪魁。荷蘭男隊拿下5000米接力桂冠為賽事收尾。(張薇)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