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高速通行費票據裡查出變相公款旅游

2021年03月02日10:39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監督哨|景區高速通行費票據裡查出變相公款旅游

  “外出考察為什麼剛好在旅游景點高速出口下?”日前,湖北省恩施市紀委監委對屯堡鄉進行檢查時,一張“烏鎮”高速出口的通行費票據,引起了工作人員的注意。該市紀委監委迅速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核實。

  通過走訪相關單位,調查組了解到“屯堡車壩河水庫清網專班”時任負責人、屯堡鄉黨委副書記向某某帶隊一行7人,以推進車壩河庫區漁民轉產轉型進程為由,申請到湖南、廣西、浙江、江蘇等地的四個水庫考察學習。

  調查組調閱此次出差的所有高速通行費票據、酒店住宿發票,發現可以在地圖上畫出一條完整的旅游路線。考察團除了到四個水庫所在地之外,中途還到廣西的漓江,廣東的茂名、深圳和汕頭,浙江的杭州和烏鎮、江蘇的蘇州等地,歷時14天才返回恩施市。

  考察四個水庫,行程卻如此彎彎繞繞,調查組決定找帶隊人向某某進行談話。

  “你們此次考察是去哪些地方?”調查人員直奔主題。

  “到湖南、廣西、浙江、江蘇等地的四個水庫學習考察。”向某某說。

  “為什麼目的地是廣西靈川青獅潭水庫,卻要繞道到更遠的漓江景區下高速?目的地是江蘇南京大河橋水庫,怎麼又會在浙江烏鎮下高速呢?”調查人員嚴肅追問。

  “景區?只是在那裡下高速休息十分鐘,吃了一頓飯。”看著調查人員,向某某變得有些坐立不安。

  “從廣西桂林再到浙江溫州考察,並不用經過廣東,為什麼你們還繞道去了廣東茂名、深圳和汕頭呢……”面對調查人員的連連追問,向某某低下頭,沉默不語。

  “這是漓江景區下高速通行費票據,這是浙江烏鎮下高速通行費票據,這是深圳酒店住宿發票……”當調查人員出示相關証據后,向某某隻好坦白。

  向某某認為“專班”辛苦了一兩年,便帶領“專班”一行7人借考察外省水庫整治為由,繞道廣西漓江和廣東茂名、深圳和汕頭等地,變相公款旅游。

  最終,向某某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此負有領導責任的時任鄉黨委書記葉某和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馬某某,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黨內警告處分﹔其他6名參與的黨員干部受到誡勉談話處理,並追繳全部違紀資金。

  “對穿上隱身衣的‘四風’問題,我們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把作風建設抓到底。”恩施市紀委監委通報所有涉案人員的處分決定,開展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懾。(甘娜 梁施南)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