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主城區小學一年級入學預登記十問十答

2021年02月24日16:1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24日電 (木勝玉)2月22日,昆明市教育局發布提示,2021年昆明市主城區小學一年級招生預登記工作將於3月1日0時—3月7日24時進行。人民網雲南頻道就學生和家長關心的問題,整理十問十答以供參考。

1.2021年昆明市主城區小學一年級入學預登記時間是什麼時候?網址是什麼?

答:昆明市2021年主城區小學一年級入學預登記時間是3月1日0時—3月7日24時,利用“昆明市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系統(昆明義招網)”進行預登記,登錄網址www.kmyzw.cn。建議家長使用電腦進行預登記。

2.登錄昆明市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系統后如何操作?

答:登錄“昆明市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系統”后,家長點擊“網上預登記”進入預登記平台,並進行用戶注冊,再根據提示按步驟進行操作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選擇孩子戶口所在地﹔第二步,填寫孩子的基本信息﹔第三步,完善居住地信息﹔第四步,完善家長信息﹔第五步,核對預登記信息﹔第六步,打印預登記信息採集表。

具體操作詳見《2021年昆明市主城區小學一年級網上預登記操作說明》。

3.預登記需要填寫哪些信息?

答:(1)孩子和家長的基本信息,包括身份証號碼、姓名、民族,戶口所在地,居住地詳細地址等﹔(2)外來務工人員除填報上述內容外,還需填寫居住証信息和購買社保相關情況。

根據以上填寫內容,建議家長提前准備以下材料:孩子和家長的戶口簿、房產証(或購房合同、租房合同),外來務工人員還需要准備《雲南省居住証》,有社保的需提供社保証明。

4.居住地信息怎麼填寫?

答:(1)昆明主城區戶籍:孩子或家長在主城區有房產的,居住地信息根據房產証或購房合同填寫。昆明無房的,如同老人(指孩子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填寫老人房產信息﹔如租房,填寫租房信息。

(2)非昆明主城區戶籍:居住地信息應與《雲南省居住証》上登記地址一致。

5.預登記的時間先后會影響到孩子入學嗎?

答:不影響。預登記的時間先后,與安排入學順序無關,請家長合理安排登記時間,錯峰進行登記。

6.預登記中遇到問題該如何處理?

答:在預登記中的各個步驟,系統都提供了幫助頁面,家長遇到問題可點擊“查看幫助”按鈕,根據提示進行操作﹔如果問題仍無法解決,可撥打各區教育體育局電話進行咨詢(電話號碼附后),或到各區教育體育局設立的現場咨詢點(具體地點可在昆明義招網上查詢),由工作人員指導家長填報。

7.預登記信息填寫有誤怎麼處理?

答:如果家長在最后信息核對頁面未點擊“確認提交”按鈕,家長可選擇“上一步”進行修改﹔如果已經點擊“確認提交”按鈕,家長可在現場確認時按所提供的材料進行修改。

8.預登記填寫的手機號碼重要嗎?忘記登錄密碼怎麼辦?

答:預登記填寫的手機號碼是找回密碼、現場確認的重要依據,在填寫時請務必使用家長的電話,不可使用臨時號碼或無關人員的號碼﹔且一個手機號碼隻能注冊一次,不能重復注冊。如忘記登錄密碼,家長可以在登錄頁面中點擊“忘記密碼”,進入找回密碼頁面。

9.港澳台戶籍如何處理?

答:港澳台戶籍孩子入學,家長可直接到居住地所屬區教育體育局設立的現場咨詢點辦理。

10.沒有條件打印預登記信息採集表怎麼辦?

答:預登記信息確認提交后,家長可下載預登記信息採集表保存並自行打印。如家長無條件打印,可到各區教育體育局設立的現場咨詢點免費打印。

溫馨提示:預登記成功后,請家長關注后續工作安排,以免耽誤后續入學手續辦理。按要求完成預登記並辦理后續入學手續的適齡兒童,均保証有學上。

咨詢電話:

昆明市教育體育局:0871-63135518

五華區教育體育局:0871-64193662

盤龍區教育體育局:0871-63163940

官渡區教育體育局:0871-67176664

西山區教育體育局:0871-68226231

呈貢區教育體育局:0871-67478393

經開區教育體育局:0871-68163065

晉寧區教育體育局:0871-67894464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