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全力把文山打造成為“中國綠色鋁谷”

2021年02月19日09:27  
 

2月17日,農歷辛丑年正月初六,文山州委書記陳明,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一行深入硯山縣雲南綠色鋁創新產業園區、文山市馬塘工業園區專題調研綠色鋁產業生產經營情況,並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致以新春的祝福。

雲南綠色鋁創新產業園區自2019年落地硯山以來,目前已有41家鋁產業關聯企業到硯山考察洽談,其中11家企業完成公司注冊、選址。“十四五”期間園區建成后預計可解決就業1.8萬人,實現年產值1000億元以上、稅收60億元以上。

“要強化園區水電氣等要素保障,確保入園各企業如期建成投產,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陳明一行走進雲南宏泰新型材料C系列車間、雲南創新公司生產車間和500千伏天星輸變電站項目建設現場,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聽、一路問,詳細了解企業的生產經營和項目推進情況。

陳明指出,雲南綠色鋁創新產業園項目是文山州落實省委、省政府打造“綠色能源牌”決策的重大舉措和具體實踐。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圍繞企業生產經營和項目推進中的難點問題,採取有效措施,集約要素保障,盡快解決企業在生產經營中的困難和問題﹔要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積極引進上下游配套企業、鋁精深加工企業、物流企業落地園區,形成產業集群效益,努力把園區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綠色鋁工業基地。

在文山市馬塘工業園區文山鋁業有限公司,陳明一行實地查看了年產3萬噸鋁灰資源化利用生產線、50萬噸綠色低碳水電鋁項目,對文山鋁業近年來的發展給予了充分肯定。

陳明強調,綠色鋁資源是文山州的金字招牌,要緊緊抓住國家鋁產業布局優化與結構調整的重大時機,圍繞把文山打造成為“中國綠色鋁谷”目標,進一步加強資源統籌,加快推進鋁產業重點項目建設,切實把綠色鋁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要堅持綠色優先發展戰略,大力支持企業轉型升級,優化產業結構,延伸產業鏈,切實推動綠色鋁業可持續發展。要進一步樹牢安全生產、安全發展意識,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范,在確保安全的基礎上加快生產進度。

李紅陪同在硯山縣雲南綠色鋁創新產業園區調研。(記者喻傳宏)

來源:《文山日報》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