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春節檔電影票房破億元

2021年02月18日08:01  來源:雲南日報
 

記者從雲南省電影局了解到,截至2月17日10時,雲南省春節檔票房突破億元大關(含服務費),在保証上座率不超過75%、平均票價不上漲的情況下,今年春節檔票房同比增長46%,觀影人次增長50%。

春節期間,《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煥英》《刺殺小說家》《人潮洶涌》《熊出沒·狂野大陸》《新神榜:哪吒重生》等多部大片集中上映,喜劇、動作、懸疑、玄幻等風格多樣,點燃了大眾的觀影熱情。相關數據顯示,僅大年初一,全國電影票房就超過17億元,總觀影人次達3403萬,創下中國影史單日總票房、總人次新紀錄,並刷新了全球單一市場單日票房紀錄。

近年來,雲南省影院數量增加、觀影更加便利,助推了觀影人數上漲。以昆明市為例,每個區域方圓兩三公裡內都有一家影院,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的消費需求。此外,春節檔期影片的質量、數量有了明顯提升,影院的增加、數字技術的發展,也吸引著更多人走進影院。近10年來,春節檔票房紀錄年年刷新,春節進影院觀影正成為更多雲南人的消費選擇。

鏈接

昆明:電影市場迎來井噴

春節期間,響應就地過年的號召,很多在昆人員選擇走進影院觀影,昆明春節檔電影市場迎來井噴。

昆明的戴先生一家大年初三就開始“鎖定”各大影院觀影,他告訴記者:“《唐人街探案3》上座率很高,電影非常精彩幽默,很適合全家人一起看。”“挺震撼的,這幾年第一次看到電影院座無虛席的盛況。”剛看完《你好,李煥英》的昆明市民趙小姐說,“這部影片真情實感,很打動人。上世紀80年代工廠裡的那些故事,勾起了我的童年回憶,笑完了之后,跟著又哭了。”

大數據顯示,春節檔首日,昆明院線票房為1180.7萬元,刷新歷史紀錄。截至2月14日19時,昆明3天的票房累計達2800余萬元。(記者 侯婷婷)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