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多措並舉保平安祥和喜氣迎新年 

2021年02月10日10: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春節假期臨近,為了讓轄區居民過上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充分做好2021年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普洱市思茅區堅持把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作為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通過採用靈活多樣的宣傳方式,多方宣傳、多維發聲,織牢“疫情防控”宣傳網。

把握政策不加碼。對近期各級政府發布的疫情防控措施進行解讀和宣傳,發布疫情防控知識和實時疫情等信息,讓市民群眾能快速、及時了解最新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項,不斷提高群眾對防疫知識的知曉率。積極宣傳文明旅游等過年新風尚,大力倡導廣大市民、干部職工留在工作地過年、學生錯峰錯時放假和返校等措施,通過一系列溫暖措施,讓無法回家的人安心過年。

社會宣傳氛圍濃。對景區景點和主要街道、廣場進行亮化改造,在城市主干道、市中心懸挂燈籠、中國結,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在鄰街單位、各個鄉鎮、村組社區和各個卡點,交通要道、公共場所、醫院車站、城區街道等重要地段、顯著位置懸挂和滾動抗疫宣傳標語。在各商場超市、醫院、學校、集貿市場、社區小區、車站機場、景區景點、賓館酒店等重要公共場所出入口,設立警示提示牌,提醒市民做好個人防護,配合測量體溫掃描行程碼、正確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碼等工作。

反復提醒民心穩。發揮各鄉鎮微信公眾號、疫情宣傳微信群和單位工作群精准快速推送健康公益廣告、宣傳標語、公告引導﹔在鄉鎮村組借助環衛宣傳車和“村村通大喇叭”,在集鎮、村組周邊循環播放疫情防控知識,提醒廣大村民做好個人防護,過年期間減少探親訪友和聚餐聚會。同時,召開各村組疫情防控宣傳會議200余次,切實增強廣大村民疫情防控意識,做到防控不結束,宣傳不落幕。( 陳娟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