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先行聚能量 銀發添彩耀銀生

2021年02月08日10:4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老黨員開展志願服務,助力美麗縣城建設。李建斌攝
老黨員開展志願服務,助力美麗縣城建設。李建斌攝

近年來,雲南景東堅持以離退休干部黨的建設為統領,圍繞讓黨放心、讓老干部滿意的工作目標,把握為黨和人民事業增添正能量的價值取向,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離退休干部延伸,帶動全縣離退休黨員發揮余熱、傳播正能量,牽引全縣老干部工作整體提升。

突出思想政治引領。當地把政治建設的各項要求貫穿到離退休干部工作的全過程,每月組織老干部進行政治理論學習,舉辦離退休黨組織書記培訓班和老黨員進黨校培訓﹔加強支部建設。抓實離退休黨組織創新示范引領項目實施,全面完成23個離退休干部黨支部規范化達標創建工作,推進離退休干部“示范黨支部”創建﹔創新黨組織設置。在縣老年大學成立全縣行政事業單位第一個功能型黨支部,讓61名黨員學員在老年大學“找到了組織,加強了管理,樹立了旗幟”,構建了“關系在原單位、活動在學校、奉獻在社會”的新型老年學員黨員教育管理模式。

創新平台載體,開啟“社區+”模式。當地創建“銀發先鋒黨群驛站”,探索“社區+思想引領+示范行動+志願服務”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會治理格局。成立老黨員工作室,廣泛參與社區對離退休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服務。組織老黨員開展文明勸導、衛生清掃、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

黨組織搭建平台,銀發人才下基層。組織有技術專長、熱心服務社會的老黨員、老專家組建老專家工作室,通過“離退休干部與專家工作室結合,專家工作室與試驗示范結合,試驗示范與當地產業發展結合,推動銀發人才在產業基地上發揮作用。老專家們退而不休、余熱生輝,書寫了新時代銀發人才二次開發的生動實踐。(李建斌文/圖 景東融媒體中心供稿 )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