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雲南跨境人民幣業務同比增5.59%

2021年02月02日08:29  來源:雲南日報
 

記者近日從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獲悉,2020年,雲南省跨境收支總規模未轉正但已企穩向好,跨境收支總規模降幅逐漸收窄並實現正增長,跨境人民幣業務同比增長5.59%。

2020年,全省跨境收支總規模293.46億美元,同比下降6.32%。下半年以來,跨境收支總規模降幅逐漸收窄並實現正增長。7至12月,跨境收支總規模173.13億美元,同比增長8.94%。跨境資金流動方面,全年跨境收支順差12.9億美元,處於近年來較高水平。銀行結售匯總額繼續探底,呈逆差態勢,全省銀行結售匯總額119.3億美元,同比下降14.18%。

跨境資金流動保持基本穩定,主要外匯供給平穩向好。貨物貿易收支維持較大順差,是全省順差主要來源,全省貨物貿易項下實現收支順差20億美元,是全省收支順差的1.55倍。多重政策效果顯現,外國來華直接投資出現邊際改善,企業跨境融資意願上升,截至2020年12月末,全省全口徑外債余額45.77億美元,同比增長15.29%。同時,全省跨境人民幣實際收付662.4億元,同比增長5.59%,扭轉了上半年回落的態勢。人民幣在全省本外幣跨境收支中佔比為38.54%,繼續保持全省第二大跨境結算貨幣地位。(記者 楊抒燕)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