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干部要常修“三德”配其位

2021年01月31日20:0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1月27日,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京召開。會議強調,堅持把政治過硬擺在首位,進一步優化干部育選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地方領導班子集中換屆,確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

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必須修身立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實現德配其位。

明大德,堅定對黨忠誠的政德。領導干部明大德,就是要講政治、對黨忠誠老實,做到鑄牢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在風浪考驗面前無所畏懼,在各種誘惑面前立場堅定。站在講政治的高度,登高望遠,居安思危,真正做到講政治、守信念,對黨忠誠老實。

守公德,踐行為民服務的初心。黨員領導干部守公德,就是要樹牢正確的權力觀,做到強化宗旨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恪守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理念。·作為人民的公仆和勤務員,領導干部必須要守公德,始終牢記權為民所賦、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正確看待和運用手中的權力,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用人民賦予的權力服務好人民。

嚴私德,爭做嚴以律己的表率。領導干部嚴私德,就是要嚴格約束自己的操守和行為,做到戒貪止欲、克己奉公,切實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造福於人民。領導干部必須要嚴私德,自身要修身養性,積極培養健康向上的興趣愛好,防止私欲膨脹。同時,還要管好身邊人,加強廉潔家風建設,防止“枕邊風”成為腐敗的導火索,防止子女打著自己的旗號非法牟利,交友要慎重,防止被身邊人拉下水。

“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領導干部德以配位,才能實現以德服人、以德帶隊、以德服眾,才能真正實現上行下效,令行禁止,讓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得到有效貫徹落實。(王趙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