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召開省兩會中共黨員負責人會議

2021年01月25日08:50  來源:雲南日報
 

1月24日下午,雲南省委在昆明召開出席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中共黨員負責人會議。會議強調,要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嚴明紀律,確保省兩會順利完成各項議程,取得圓滿成功,將大會開成一個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省委書記阮成發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予波,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

阮成發指出,今年的省兩會,是在“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開局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於動員全省上下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干、扎實工作,確保雲南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為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而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阮成發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講政治的要求學習好、領會好、傳達好,帶動和引導代表、委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正確認識省情,充分肯定“十三五”雲南發展取得的成績,清醒認識欠發達的基本省情尚未根本改變,形成加快發展、科學發展的共識和激情,昂揚奮進。要認真審議審查、協商討論好“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及各項報告,形成對奮斗目標、主要任務的高度共識。要嚴明組織人事紀律,確保圓滿完成大會選舉任務。要帶頭嚴肅會風會紀,樹立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出席省兩會的黨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楊猛 瞿姝寧)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