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要求各地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一律取消團拜大型慰問聯歡等活動

2021年01月25日08:4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一律取消團拜大型慰問聯歡等活動

  近日,雲南省委組織部下發了《關於壓實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責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阻擊戰的通知》(下稱《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決策部署,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鬆勁心態,認真做好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特別強調,各地基層黨組織一律取消團拜、大型慰問、聯歡、聚餐等活動,加強大型會議活動規范化管理,鼓勵線上開會。

  《通知》要求,堅持把疫情“外防輸入”作為檢驗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戰斗力的實踐平台。邊境州(市)、縣(市)黨委要履行好疫情防控屬地責任和主體責任,進一步細化完善防控措施和工作方案,抓緊補齊漏洞、堵住缺口﹔要組織黨員、干部、民兵、駐村工作隊員等各種力量在邊境通道、山口小道、便道等重點路段排查、封堵、勸返外來人員,確保牢牢守住境外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

  在“內防反彈”方面,《通知》要求,各州(市)、縣(市、區)黨委要堅持把扎實開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作為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重要舉措抓緊抓實。各地基層黨組織一律取消團拜、大型慰問、聯歡、聚餐等活動,加強大型會議活動規范化管理,鼓勵線上開會。

  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醫院和“兩新”組織黨組織,要持續加強對元旦春節期間境外回流人員、返城學生和務工人員,以及冷鏈食品、隔離場所管理服務、國際航空服務、快遞外賣和交通運輸等行業從業人員的教育管理,引導他們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各州(市)、縣(市、區)要持續強化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落細落小落實“網格化”管理。按照“地域相鄰、規模適度、全域覆蓋、方便管理”的原則,調整優化網格設置,每個網格原則上不超過5至10戶。同時,全面落實網格責任,健全完善“鄉鎮(街道)黨(工)委—村(社區)黨組織—村(居)民小組黨支部—黨員中心戶”的4級聯防聯控網格化責任體系和縣鄉領導干部挂包聯系網格制度﹔持續充實網格員力量配備,安排村(社區)“兩委”成員、村(居)民小區黨組織書記擔任網格長,把符合條件的人民調解員、民兵隊員、物業管理人員等整合為網格員,逐戶逐人定期開展摸底排查,切實把網格建成阻擊疫情的堅強陣地。(李丹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